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空~ 美しい我の空



按下重置的开关,只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在故乡・奈良,有一个我会去那里按下重置开关的地方。

那,就是现在被人们称作「平城宫迹」,日本曾经的都城所在。

在那里,可以享受整整360度的天空。

烦恼的事情,难过的事情,悔恨的事情…

每次快要被各种情绪打垮的时候,我就会回到那个地方,回到那片天空下去。

向着天空抛去话语和歌声。

就用这样平静的心绪,回顾过去,注视着现在,再遥想将来。

 

有时连15分钟都没有,

也有时3、4个小时都一直仰头望着天空。

发着呆而度过空白的时间,等整理完各种情绪,才慢慢把那个地方置之身后。

虽然说是重置,但也并不是单纯的去忘记所有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反而应该说是,为那些应该结束的东西画下休止符,再重新开始下一个“起点”吧。




这个习惯,虽然从我十几岁来东京开始工作的时候开始,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但是最近却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在那片天空下的时间,是脱下一直穿着的铠甲,变成了休息的状态。

作为前提,等休息完了,我又会重新穿上铠甲恢复到日常战斗的每一天里去。

在临近30岁,再次置身于那片天空之下的某一天,

「如果铠甲太沉重,那就把它脱了好了」,这样的念头跃入了脑海。




拾起的一个个故事里只有最纯粹的自己存在。

 

到今天为止抛出的话语和歌声,都变成故事留在了那片天空里。

怀着想要对自己发问的心情,试着拼凑起那一个个的故事,

飘落在自己身边的,就只是那些自己最纯粹的心声。

对我自己而言,这也是很不可思议的体验了。

因为,在那之前总是觉得,真实的自己,是个遥远,而无法见到的存在。

飘落而来的那个纯粹的自己,非常非常自然,就那样一下子闯进了我的心里去。

于是,我想着「啊,我开始做一些什么新的东西吧,去爱那个没能改变的自己吧」

那么,「来描绘一下我美丽的天空吧」。

所谓的“空”,是指那让我非常喜欢的天空,

也是指不加修饰,无所奢求,纯粹=空的自己。

要以最真实的心情,继续今后的人生。

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描绘“美我空”的PROJ开始了。

 

自己亲手创造而来“美我空”的全部。

 

在专辑的封面和这本场刊里也被用到的,“美我空”这几个毛笔字,和天空的照片,

都是我自己亲手书写,或是按下快门而来的产物。

毛笔字的话,想着果然还是希望可以在那片天空下书写,

也用了奈良笔和奈良墨,写在了吉野的和纸上。

不过当时风太大了有点够呛呢(笑)。

那么执着于笔,墨,纸和传统工艺品,也是对日本自古传承而来的东西,还有对这个国家的爱。

当然的,照片上,映出的就是那座平城宫迹的天空。

可以看出那朵朵白云是什么形状吗?

有一张是心形。

另一张则是呈现出了日本列岛的形状。

爱情,日本。

都是我立为主题而挂在心上的的东西。这片片云朵,呈现出这些东西的形状,

在眺望天空的我的眼前,偶然的出现了。

这两张照片,被分别做成了两块展板,在场刊里面,

用正中间是代表日本列岛的云朵,而左右分别围绕着心形云朵,这样的方式排列了起来。

在表现了现在身处日本的我们,心碎而悲伤的现状的同时,

也想要向大家传递,我想要把这颗破碎的心联系在一起的讯息。

政治、经济、伦理…

在现在,各种东西都混乱不堪的日本,

想要守护的东西真的可以得到守护吗,我想大家也感受到了这样的不安。

人们的爱,受到了威胁。

但是,身处这个国家的大家,对日本也好,对于自己也好,如果可以更加真诚去面对,

那我想,这样的状况或许就会发生改变。

可以作为一个日本人,一个奈良人,在我看来,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次专辑的歌词和音乐里,也反映了这一点。

关于「刚紫」这个名字,想必也是被各种猜测了,所以在这里稍稍提一下的就是,

其实基本上就是临时想到的(笑)

这次PROJ的主题色,是表现了真实,而不加修饰的自己的白色。

当然了,紫色是我很喜欢的颜色。

对我来说,是可以联想到奈良和日本的颜色,也是可以感受到作为日本人原点的颜色了。

人,就是从爱情=红色和悲伤=蓝色形成而来的。

掌握了平衡,用美丽的紫色的状态,又会走向何处呢?

大家,或许都身处在不得不偏向于某一种颜色的状况吧。

 

正因为是无法改变的自己,才想要去爱。

 

刚刚也提到了,想要去爱“没能改变的自己”。

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果然,很大一部分还是因为饭…或者说是观众的存在。

可以说是严重到会质疑 「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做了这份工作」,

我很不擅长站在别人跟前,不会社交,也不懂怎么跟人交往。

但是却被置身于就算我这么说也都无可奈何的世界,被周围的各种期待瞩目,

一边经历着各式各样的相遇,一路走到了现在。

可以得到期待也是难能可贵,

所以如果被给予了要求,就会做出最大的努力去回应。

但是这样造就出来的,要说是不是真正意义上那个真实的自己,却又果然并不是。

所以,那个像似是反差的东西,一度让我很苦恼。

曾经也会想,「一定要改变」「有所改变了才是爱的表现」。

但是,这样的想法还是停止吧。

虽然想过要爱意满满的回顾那个准备做些改变的自己,结果却还是对没能改变的自己,

或者说是那个真正意义上,真实的自己,表示认同,而想要给予自己的爱。

最重要的是,也想要作为那样的自己,来站在观众面前。

占用了自己人生的一部分,向我抛来真实的心情,和真心的爱,

如果是站在这些人面前的话,那我也停止所有的“谎言”吧,现在的我,深深的感受这一点。

因为那些爱着我的人的存在,让我明白了,那个真实的自己的身影,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啊。

我想要用这个没有伪装的身影,去歌唱真实和希望。

 

抛出一些讯息,发起一些活动,

才是被给予了表现舞台的我,需要去做的。

要开始一些新的事物,当然也会遭到反对,也会有不被理解的地方吧。

因为人总是很容易按既有的事物和它的结果来做出判断,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在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之后,我还是开始了“美我空”。

私底下也是,话不多,性格冷,怕生的部分可能也会接连不断的暴露出来呢(笑)

因为这才是最本来的我。

不会对周围传递而来的话语和情绪做出过度的反应,

能让自己觉得,就是这个人了,只要能和这样的人们在一起就可以了。

从好的意义上来想,也可以说是让自己下定了决心呢。

 

让人无法忘记的天空般的存在

 

直到现在,我都会回想起,在还没有开始任何工作的小学时的某一天,

越过学校的大门向上望去,看到的是湛蓝湛蓝的广阔天空。

「感谢神明」,这句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纹丝不动的清澈水面…

如果要用词语来表达那时的心情,或许就是这样的吧。

尽管,真实的自己,一直都保有着像这平静的水面一般的心情,

但是丢颗石头进去就会形成波纹向外扩散,遇到了强风也会溅起水花,

至今为止也是经历很多的事情的。

而在开始了“美我空”的现在,我想要怀着决心,像不会波动的水面一样,继续前行。




===============================

用手机看的各位,排版sense是不是已经崩了...用电脑看的排版其实还不错呢(笑)

两周前去平城宫坐了一个傍晚,满脑子都是美我空里的这两张图。

之前的FMB里,他也一直有说美我空其实是个很痛苦的时期...


脱掉你的铠甲,或是用不同于以往的表现方式,其实都ok的。

先生は先生です、堂本剛以下でも、以上でもない。それがいい。

事已至此,暂时默默收一收自己的负面情绪。

憋好一口气,哪怕是装也先装出跟之前一样的心态,该干嘛干嘛。

想要忍到重新见到刚老师的那天,笑笑的跟他说一句「また会えて、よかったね~」


什么时候得闲,在回那里去看看那片你最喜欢的天空吧。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