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45 波栗酱



我十一岁的时候,是不是那么朝气蓬勃呢…

我现在,正在担任富士见丘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每一天都沐浴着三十二个学生带来的朝气。大家,真的是一刻都不停。不会安静下来。哎呀,真是强大的力量啊。

 

学校的老师。实际上,这也是我曾经梦想的职业。

那是我作为五年级三班(和多拉马的相同设定,其实只是个偶然)的学生去上小学时的事情了。当时的我的梦想,就是成为日本的第一位NBA选手。非常的崇拜迈克尔乔丹,他在空中飞舞般的球技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一到放学后,我就会在篮球场的各个角落间来回奔跑。

虽然身高有点矮,可是刚少年的弹跳能力确是年纪第一,跳起来手就能够碰到篮框。乔丹的身影和自己的身影重合在一起,把球扣入篮框。扣篮成功后,轻轻的把手挂在篮框上,非常帅气的动作。于是,这天我也这样的模仿着乔丹的动作。周围的朋友,看着被吸入篮框的篮球,大声欢呼着。我很得意的,重复了好几次。心情就仿佛是站在NBA的球场一般。吹过的风,也让人觉得心情舒畅。

能够感受到这舒爽的微风,却也只有短短的一瞬。球场左边的走廊里传来的尖叫声扎进了我的背后。「堂本!」

回头一看,那里站着的是三班的班主任,堀内老师。皱着眉站在那里。刚少年完全在气势上输了。放弃了挣扎的,走向老师的身边。地上发出的沙啦沙啦的声音,不知为何大声的回响在耳边。这也使得恐怖的感觉加倍剧增…

走到了老师的跟前。于是,什么话都没说,随着左边传来的风声,老师的大手向我的脸颊飞奔而来!

没有一点的准备,左脸接住了手掌。一瞬间,觉得大脑都在摇晃的用力的一个巴掌。脸颊,吣——的一下,都觉得麻了。接着,这次从头顶上传来了老师的声音。

「怎么可以挂那儿呢!」我低着头,做好了被责备的觉悟。可是,却并不是那样。

「你挂那儿干啥呢!篮球架如果塌了,把你压下边儿,死了可要咋整啊!!」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话语。让我渐渐感受到那温暖的爱的话语。比起别的,老师最在意的是我啊…我,流着泪,可以说出口的,却只有「对不起」。

 

堀内老师。我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时的班主任。俗称,波栗酱。个头很大,欢乐,温柔,有时,会和学生们站在同一个视角。可是,人气高的最重要原因,是他像父亲一样的严厉,毫不动摇的坚强,还有牢牢保持着他一个成年人的目光的地方。

不光光是课桌上的学习,还教会了我其他的很多事情。在池塘边带领大家一起建菜园的事情,也是美好的回忆。种了丝瓜,然后好像还用结出的果实做了丝瓜巾吧。收割萝卜的时候,还做了腌萝卜,放在学校提供的午餐里吃了呢。运动会之前,为接力赛跑的接力棒传递拼命的做了练习,然后还想了拔河比赛的必胜作战法…会发自内心的和我们一起玩耍。当然,也会发自内心的批评我们。对于堀内老师来说,老师这个职业并不是单纯的工作,多半,是爱情的表现吧。

当然,那一巴掌也是。

虽然被打了一个巴掌,但是下一次碰面时,却还依然是平日里的波栗酱。

除了「对不起」之外,什么都说不出的那个时候,其实真心想说的,是「谢谢」。或许是因为被困在了害怕的心情和温暖的感动之间的夹缝了吧,当时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的余裕。

当时的场景,还有我所感受到的爱的温热,即使到了二十二岁的今天,也依然留在了我内心的深处。就如孩童时代一样,让我感慨「这就是教师!就是老师啊!」

那之后的一段时期,我都很向往老师这个职业。话虽如此,但是想要成为迈克尔・乔丹的梦想却也并没有轻易的消失。恩,要有许多的梦想才行呢。

现在,虽说是多拉马的角色,却也成为了自己曾经梦想的老师。而且,某种意义上,还是我心中理想的老师。樱木仙太郎。比堀内老师年轻,也因此有些笨拙,虽然也会闹出一些问题,作为老师所最重要的地方=对孩子们的喜爱,却是不输给任何人的。

但是,这次演了老师的角色,我才明白了。

成为一位老师,这是我没有办法做到的。

体力上也好,精神上也好,都没有办法坚持三个月以上。

毕竟…

小孩子,真的是太有精神了啊!

===================================

仙太郎先生,不算是最喜欢的刚老师的角色,但是他所有的剧里面,

这部大概是看过最多遍的吧。因为看了很开心啊~~~



听到说说打球啊,种菜啊,体育会啊,恩,觉得可以脑内一幅幅画面哦!

少年刚,真的真的,是很元气的呢~

很开心他年纪那么小的时候,就有这样为学生着想的老师在身边啊~

也很开心那么小小年级的他,最能分辨清楚这些爱。

甚至连想到真的做了老师,坚持到第三个月零一天的时候,他大概上完课

走出教室就会叹口气翻个白眼的吧(笑)

总之,这篇也看的很开心呢!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