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51 伟大的旅行



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我正向着枥木县进发。

绿意吹拂在我的心上。

阳光温柔的裹住我的身体。

为了和满怀爱心的人们一起去完成的工作,现在正在去往枥木。那是名为寻找自我之旅的电视剧拍摄。

哎呀,要饰演别人是件困难的事情。有时,不安会径直打在我的脸上。更会有狠狠被打肿的时候。夜里,躺在被窝里,肉眼并不可见的恐惧就会涌上心头。我拼命想要把它甩开,集中精神去睡觉。这样的时候,就会希望有谁可以在我的身旁。有谁可以让我任性的撒娇。可以把我紧紧拥抱,消除我的苦恼与不安。因为有了某个人的存在,人才会变的更强大。才不会惧怕战斗。

 

对我来说,恋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虽然对于家人、朋友和一直给予我力量的人来说很抱歉,但是作为恋人关系的对方倾注的爱,才是最有效的。我存在的价值,活着的意义,自己被需要的实感,战斗的勇气,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此。

经常都感到自己是非常幸福的人,而格外高兴。因为降临在我身边的,都净是温柔善良的人们。但是,我是个很不善于展示自己的人。虽然收到了大家许许多多的温柔,却依然无法展示全部的自己。像是想哭的时候,就会用力的忍住。但是,如果是在女朋友的面前,就会哭的稀里哗啦的。

现在,我没有女朋友。老实说,很寂寞。想要谈恋爱。可是,这也不是强求就能实现的事情…所以,努力去坚强的活着。就这样,和孤独斗争着。

这些种种,在某种意义上,不也是挺积极向上的嘛,我这样想到。

 

比如说,我很喜欢的BLUES,也会给人这样正面的感受。

女朋友离自己渐渐远去,渐渐远去,渐渐远去,或许再也不会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也有这样一直叹息的歌曲。但是,对于残酷的现实没有避而不见,这不也是很努力的战斗了吗?就像是,直面的目光交汇?即使现实诸多挑衅,也绝不会逃开一步的感觉…

这样比较起来,把悲伤、苦痛和烦恼的事情全都忘记而继续前进…美式摇滚这样乐观的世界,却是我无法适应的。我会想要反驳,悲伤始终就是悲伤,不可能就那样轻易可以遗忘的啊。难道粉饰残酷的现实,就可以单纯的得到快乐了吗?

 

以前,在相当低落的时期写过很多的歌。那时写的词,都很沉重。但是,却又发现,同时也满载着坚强而又正面的词句,真是让我很是吃惊。心想,哎哟,现在的我心里,并没有这么强而有力的词语吧。烦恼到恨不得就这样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是只有那个时候才能写出的,发自内心的词句了。真是很不可思议了呢。

这样想来的话,无论是多辛苦的时候,都是会有好的事情发生的呢。

虽然我是很想交女朋友,但是有些歌,正是因为没有女朋友所以才能唱得出来吧。嘛,有了女朋友的话,也会有其他很棒的歌曲去唱的吧,这个就先暂且放一边好了...总之,就是要相信,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好的事情发生的哦。

而且吧,我最近弹到了一把很棒的吉他。发出的音色很棒,伤心,笨拙,让人感到阵阵心痛...现在的自己肩负的烦恼和苦痛,可以用这把吉他一一弹奏出来,也很不错。

这些种种,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算是积极向上。

 

在栃木进行的深夜拍摄,十分的寒冷。但是,却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夜空中的星星。

在作为拍摄场所而租借的学校屋顶上,和学校的老师一边看着星星,一边交谈着。「那颗是北极星吗?」「没错。看,那颗是金星。那里是新宿,那边是大阪方向呢」。

仔细想想,从以前以来就很喜欢看星星。还住在奈良的时候,课本上出现过的星星,也基本上都可以直接看见。学了「夏天的大三角」的那天晚上,就用自己的眼睛去确认过了。银河,看着就像是一幅画一般。但是,已经有很久,都没有看过星星了。

那天拍摄的,是在同学会上重逢的旧日好友之间,有一些严肃的一场戏。彩排的时候,「今后,会不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呢...」,正这样说着的瞬间,夜空中划过一颗流星。绝妙的时机。

我自己,也会像这部电视剧的主人公那样,悲观的想着「今后,会不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呢」。但还是好好和这样的现实抗争吧。因为,看到流星了啊。好的事情,说不定就要发生了呢…

活下去,继续寻找自己。

活下去,继续寻找新的自己。

如果曾经展现了自己软弱的一面,那就去找寻坚强的一面。只凭自己一个人无法找到的时候,就先借助大家的爱。等到我身边的那个人出现了的时候,再把许许多多的爱重新还给大家。

明天也是在枥木的工作。

绿意吹拂在我的心上。

阳光温柔的裹住我的身体。

===================================

三个星期之前就开了新文件这篇,各种状况不断,到了第三个周末才打完字(汗)

2002年的春天,梦想加州的拍摄时期。

看的时候就很感慨...有些话,或许就是2002年的他,在说给2017年的他听吧...

活下去,继续寻找新的自己。

新的环境中,新的自己。

...

39单发售,倒数3日ing。

努力买碟吧~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