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FASHION & MUSIC BOOK (堂本剛) 20140301

EP 1.0  彼方

我之前呢,写了一首歌,取了汉字名称的「彼方」,念作「タイムマシーン」。这个呢,实际上是造了我自己专用的live场馆Shamanippon Ship,在那里问了饭说,「有没有想要我唱的主题啦?」,就被回答说「那就唱唱奈良嘛」。对于「奈良」这个主题,会觉得,真是被定了个很容易的题目呢,你们给的题目太简单了啦~像这样子一边和饭吵过来吵过去,然后就这样唱出来的呢,在livehouse里面,大家的面前。因为出来之后觉得真的很棒,就又重新打磨了一下,收录在了前些天发售的专辑「ロイノチノイ」里面了。所以,这可是一首在听众的守护之中,在收到了听众们给的一些启发之后,很自然的就在奈良写出来的东西呢。那个时候,真的是就有这样的想法,希望大家在听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歌里那种明媚温暖的感觉啊。

EP 2.0  生きること

前些天,收到了一些来信,信里十几岁的大家,一边伤害着自己一边正视生命,即使对于生存下去这件事情有点不自信,也决定了要自己走下去。这样的信真的非常的多。其中,因为刚君说的话,因为刚君的音乐,而受到鼓舞,决定要生存下去,这样鼓起勇气发来的信也有。要念完这些来信,对我来说也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果然,如果只是自己的事情的话,自己会有勇气在心里想着这样那样的,和自己做一些对话。可是,对于别人鼓起勇气告诉你的事情,要有勇气去给予回应,这就真是很不容易了的啊。但是,去理解,去回应,这也是我在这个广播节目里面学到的东西。最开始看的时候心中有的虽然是勇气,但是到最后却已经不是勇气,而是爱情啊,想要传达的东西,温暖啊,渐渐变成带着这样的情感把信念到了最后的。

恩…当然,这样的大家,现在可能,没有余裕,也有很多东西都看不透。我自己曾经也真的完全没有余裕,对于很多事情都是。对于别人的温柔也都没有余裕。也会觉得那份温柔让人感到不安。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我也明白其中各种各样的原因,所以,嘛,我也做出了我自己的努力。毕竟知道原因在哪里嘛。但是,当时,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虽然我当时是很不擅长那种很正式的谈心,却也是觉得还是应该和自己信赖的朋友或者家人好好商量的啊。所以当时也有稍微的听了周围的意见。但是,我和这些战斗的时候和现在不同,是个对种种这些的理解都还相当单薄的时代啊。今天的话,这些心理上的疾病,或者说纠结之类的东西也受到了正视,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

也就因为日本人有着这样内心纤细生存在世的文化,或者说风俗,所以是不是应该有更多些对于内心部分给予照顾的设施,也会觉得有更多、更多的艺术家能够考虑着这些问题而进行创作,或者是有这样的电视节目的话,就真的很好啊。有这样的广播节目,或者杂志,也真的都是很重的啊。

真的是很不可思议啊,现在大家会为了想哭一哭,就都去同一个大箱子里,看着电影,一起在那里哭,这种模式在今天也是有的呢。换做以前,真的是不能想象吧。在人面前哭的话,真的是很丢脸的,但是在一起哭的话,就会觉得很痛快啊。也有像这样尝试着各种新事物的地方在呢。请大家一定哦,很多可以大概考虑一下就好的地方就不要想的太深,而需要仔细考虑的时候就认真的去思考,再和现在的自己来对话,真的觉得这个样子的话就很好了呢。

在这个广播里也读了很多的来信,大家也是一边说着自己的故事,一边用自己的勇气,自己的爱心,想要这样用言语来鼓励别人,想要成为别人的力量。这样的来信也真的很多很多。所以,可能你会觉得你是孤身一个人,可我却是觉得,并不是一个人哦!

真心的说一句,我现在最强烈的想法,就是觉得能活着真的是太好了。那个时候如果真的放弃了,就没有今天了。如果放弃了,现在再回想起那时放弃了的自己,也会觉得很生气吧。会后悔,或者怎么说呢,就像是输了一样的感觉。

对于这些问题,不是用暴力,或者用伤害一些东西来解决,而是看看自己的心里,是有哪些长处,或者哪些自己想要试着去做一下的事情,哪怕就一件也可以,像是画画。我的话,就会想要做音乐,想要唱歌,渐渐的把这些情感都变的更加强烈,周围的很多人,对自己,就会怎么说呢,会改变对自己的看法。然后结果,会有人因为你的情感聚集而来,会有人来支持你,这样的关系性就会不断的开始发展。所以呢,在你自己的认知里,这一点我比其他人做的好呢,有这样的东西,那你就专心去做那件事情,能够有机会面对那样的自己,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我也没有结婚,也没有小孩,所以よーちゃん桑(之前寄信给244老师的听众)当时背负着多大的痛苦,难过,悲伤,我或许不能全部的都理解,但是想要去理解的话,还是可以做到的。别人的痛苦,最开始,那些都是别人的东西。但是,就在你想要去理解的那一刻,那就变成了我的东西了。

虽然是种很奇怪的说法,朋友在烦恼的时候,他的痛苦是他自己的东西。但是,我也和他一起烦恼着,听着他说的种种,那份痛苦也就变成了我的东西,虽然它不完全是我的。但是在慢慢变成我的东西,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生存着,听别人告诉了我很多很多。那时候有人这样说呢,那个时候又有人那样说呢,一边这样回想着,一边写了很多的歌词。一直都是这样呢。

在这之中,也有「美しき日」这首歌。歌里写的,自己活在这个世间,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生命,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朋友和家人,还有为了那些对自己来说重要的生命,在自己接下去的人生中想要发出自己的光芒,生存下去的决心。

EP 3.0  一目惚れ

这个真的是难度有点挺高的呢。「啊,惨了,好可爱,好喜欢这个人啊~」一边这样想着开始幸福的交往,即使是结了婚很久都还会有心跳的感觉呢对吧(之前听众的信里介绍的她自己的情况)。大多数的人会说「心跳之类的很快就会消失啊」,或者像是「因为很容易消失,所以不能太重视那种心跳的感觉啊」。

像是自己病倒的时候,能不能在自己身边,能不能照顾自己,果然都会考虑着这个方便来选男女朋友的呢。这一点,怎么说呢,在我自己心里也或多或少的有这样的想法。毕竟一见钟情什么,真的是危险的感觉也太浓啦。想着「啊,好可爱~」,然后过了20分钟就交往了,这可绝对是太冲击性的事情了呢。

=========================================

所以会写计划书,会做プレゼン的刚老师...被我临时换掉了...而且我还默默跳了一个月...

某天回家路上开了FMB做背景音乐,然后听到了第一段「彼方」的介绍。他说的这些,「彼方」、奈良、阳光、温暖、徐徐的微风,阵阵的鸟叫声,还有他写的时候默默放在这首歌里的力量。突然就想起了年前给他投稿里自己写的那些,还有大冬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之间还有一个我的奈良町~

所以临时改内容,临时乱了日程,只是因为我想表白这首歌!(笑)前几天投的那个民间组织的solo精选15首,这首可是毫不犹豫的进榜的呢!还有Heart Dsic也是,都是好适合天气大好的时候边晒太阳边听的呢。虽然看结果这首没有入总投票的榜单...没办法啊,这人真的是好歌太多啦!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