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47 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你隐去了自己的身姿…

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心,相信所有的人,即使会让自己难过,也会选择尽可能不伤害到周围人的做法。那样的你,去了哪里了呢。

你不在了,让我觉得非常的寂寞。不停的找寻你,放声的喊叫。难过的流泪。也问过别人。可是,终究没有找到你的所在。

你,很喜欢甜甜的小点心。

你,很喜欢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你,很喜欢音乐。

你,很喜欢友情,爱,纯粹…这些的词语。

你,怕站在众人的面前。

你,会怕虫子。

你,会怕牙医。

在这些你喜欢的事情,和你害怕的事情之间来回穿梭,找寻着你的身影。一步一步都渐渐变的沉重,双脚开始不听使唤,接着,也感受到了孤独。

 

写了一首歌。献给你的歌。

取名为「Purity」,边弹着吉他边歌唱。一心想要和你重逢,毫不在意留下的汗水,只是只是一个劲儿的歌唱着。即使如此,却也依然没能找寻到你的身影。很是难过。

 

季节不停流转。那一天,在就将要放弃一切的心上,投射进了光芒。在自己的眼前,你终于出现了。你是那么坚强。于是,现在的我也变的坚强。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觉得可以去往任何的地方。即使是完全无计可施的事情,感觉都会变得可以解决。

今后,会一起做些什么呢。会一起看到些什么呢。光是这样想像一下,微笑就已经溢出脸庞。有许多的事情想要去做。想要去感受。想要去紧紧拥抱。想要摆脱那些被周围强加的自己,而只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我现在想要说的,其实,就是下面这些。

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只有好的事情,也会遇见令人难过的事情。会遇见很多很多。甚至是让人想一死了之的事情,也是会有的吧。但是,不想在那里就放弃了。“再见了”这样的回答,就只是在逃避而已。在活着的时候,试着去看看许多不同的自己吧。有时,是精神振奋和周围战斗的自己。有时,是垂头丧气,令人惭愧止步不前的自己。坚强的自己。凄惨的自己。只要成为了想要成为的自己,就可以了。因为硬是勉强自己的话,总会觉得有些孤寂。这种感觉不光光会伴随着自己,甚至是放眼其他人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即使世间所期望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无法重合,也没有关系。因为背负着由别人决定了的自己,这真的是很无趣。

生命是这样的美好。只有一次的生命,请为了自己好好活下去。那些受伤而流泪的日子,一定都不会被白白浪费,反而会变成养分,造就出未来的自己。没错,即便是深陷困境,只要还活着,就终究会有一天,可以和元气的你重逢。和元气的自己重逢。

 

在「学校的老师」里,饰演了樱木仙太郎这个角色。目睹了错误的事情,就会不考虑前因后果的任由情绪爆发,虽然是个很好的家伙,却也是个笨拙,有些地方又有些孩子气的男人。隐隐约约,想起了中学时代的自己。感觉像是再一次和想要遇见的自己重逢了一般。觉得有些高兴。

 

这一阵,又写了一首歌。明明完全都不了解我真正的心情,世间却一厢情愿的说我一定是这样或者那样的。如果被那样的事情所限制,那自己就会止步不前。哪怕自己的心会变得支离破碎,也绝对不认输,不示弱的继续前进哦…就是这样的一首歌。不过,歌名暂时还没有决定。

 

直到前一阵为止,有一段时间,都没能找寻到自我。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

 

为了让我可以做回我自己,而给予我勇气的人们,给予我温柔的人们,陪在我身边的人们,想要不忘记对他们的感谢继续的活下去。然后,想要在将来的某一天,回报他们。

会有完全“没有问题”的日子,也会有相当“痛苦”的日子。如果,发现了有人正在度过痛苦的日子,我想要伸出自己的手。想要把自己的肩膀借给那个人。想要紧紧拥抱,再听那个人说着自己的故事。

 

遇见了一直想要重逢的你之后,现在的我,思考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

单纯的个人阅读理解...

很喜欢的这一篇,堂本刚式鸡汤。不由会想起昨天广播里说的一些。

所以,2005年的堂本刚=2017年的堂本刚,「芯」的部分一直都没有动摇过吧。

久违的听了「Purity」...2002年的唱腔依然有点心痛。合上那些歌词,堂本家妈妈,听着自己的小儿子唱着这些,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也没有去考证具体是什么时候写的,暂且算做初披露的2000年吧,回头翻翻那时的靴音,原来在那一篇篇的背后是这样的心境...

2002年新写的要和周围战斗下去的新歌,多半就是那首了吧。

从「Purity」到新歌,就是从痛苦的对自己的质疑,到坚定的对自己的相信吧。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