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41 BLUES



我非常的喜欢吉他。

这一点,大家想来也都已经知道了。可是,现在,用这把吉他奏响的音乐中,可以让我觉得「心情最棒的」,又是什么呢…?答案就是BLUES!可能会变成有点太过专业的内容吧,一边不断的重复着A7、D7、E7这几个和弦(BLUES最基本的和弦组成模式)一边做SESSION的时候,心情真的是最棒的啊!!

但是,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技术和知识的话,这种好心情也是不能成立的。所以,每一天,都会去弹奏。并不是义务,而更像是身体在渴望音乐。

BLUES,不论对于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有让人能够一同沉醉的魅力。虽然也有阴暗或者是沉痛的和弦(或者说是让人悲伤难过的和弦吧),但是我的话,只要拨动琴弦,就一定会变的很高兴呢。变的活泼起来了。不由的,就变成了好喜欢!超喜欢!的感觉了啊。最棒了。

用了失真器(扭曲吉他音色的设备)用力的弹奏虽然也不错,但是用清澈的音色,拨动着有些陈旧的乐章时,却让我更加入迷。像是已经饱尝了人生喜悦哀愁一般,特意摆出了一番中年大叔的样子,试着弹了弹。这些东都让人觉得很高兴呢。可是,基本的和弦本身,却是相当简单的。所以,现在开始想要试着弹弹吉他的人,或者是虽然做了尝试,但是却没办法好好掌握B啊、Bb这些比较难的和弦,而想要中途放弃的人,想要向他们推荐BLUES。和吉他还有音乐相遇之后,我终于变的可以活出“最棒的自己”了。对音乐哪怕只有一点点兴趣的人,向着BULES前进吧!

前一段时间呢,「堂本兄弟」的小土,土屋公平桑(元THESTREET SLIDERSE的,不管怎么说都相当厉害的吉他手),教了我弹吉他。

老实说,到目前为止,我并不懂什么样的音乐才是帅气的,也没有仔细的想过这个问题。只是不由就觉得,吉他的音色和自己很合拍。可是,第一次听土屋桑弹吉他的时候,就在想,「这究竟是什么声音啊!!」真是太震撼了。相当的性感,但又男子气呢。合着吉他的乐曲和旋律,身体也就这样舞动起来了。那之后真的是…!不由的喊道,「吉他,真的是太帅了!!」

于是呢,土屋桑就问我,「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教教你吧?」「如果不介意我是个只会弹吉他的大叔,不管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来问哦。我教你~」

感动到全身都在发抖。

 

土屋桑提议说在「堂本兄弟」收录之前一起弹一下吧。教了我整整一个小时。很棒吧!这堂“课”也是最棒的了呢。伴随着BLUES的和弦,互相即兴的或是弹奏主弦,或是作为伴奏…两个人做了SESSION。

是一堂让我更加喜欢上音乐的课了呢!

那时录制的录音带,最近几乎每天都在听。自己一边听一边都会自然的浮现出笑容,做的很开心呐,这种感觉就这样传递而来。还有从土屋桑那里收到的礼物,BLUES 的MD带,也是每天都在听呢。

真是幸福啊。最近一阵,身体里一直都流淌着BULES。音乐,让我高兴的不行呢。

很多时候也会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觉得好难啊。可是这些,是无论去到哪个世界都会发生的事情呢。而且,如果是音乐的世界,就算是稍稍吃了些苦头,也完全都不会觉得辛苦。和音乐有关的辛苦,或许是可以被理解成「喜欢」的吧。

嗯,首先,虽然知道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实现的,可是有种想要和整个地球一起用BLUES来做SESSION的感觉呢。

真的非常感谢,土屋桑。不对,是小土!真的哦,小土最棒了。

从今之后,也请教我弹吉他的技术吧。然后,在某一天,也可以弹奏出性感,具有男子气,而又让人觉得有些心痛的乐章,为了让我能够变成这样的男人,请让我聆听的更多更多吧。

啊,真的是太棒了。真的是太高兴了。大家也是,试着走进BLUES的世界看看,怎么样啊。一定会让你变成幸福的人哦。好啦,从现在这个时间开始,抱起吉他BLUES!BLUES!

===========================

依然是一个完全没有睡好的周日,在昏沉的状态里不断接收新消息的“轰炸”!!

欢喜过后,以下只是一些个人想法,在这里就好好的整理好,写下来...


巡的那些影像一点踪影都没有呢,真的...(皱眉)很不懂JE究竟是怎么样的思考,

于是,从上午就开始一边写这篇,一边各处查别团的销量。


结果的数字却让我没办法对现在事务所的决定说什么...

2控的累计的确是比之前几年好了不少的,可是和其他团比比,还是相对来说少了一些...

我觉得这个画面很熟悉,不就是在公司里为了帮自己部门的小朋友争取工资时,

和老板对峙的场景嘛。

大人们只看数字,没有业绩真的很难让上层心悦诚服的给你加工资,

更不要说其他还需要前期投资的各种proj。


这次的前夜祭,海外场只有港台,连韩国都没有...后来想想觉得也对...

中饭真的是很努力了啊!写要望也好,买碟也好,甚至连广播投稿都好~

所以,所谓的「论如何成功的卖出一张CD」,真的需求和市场,要望和销量,一个都不能少。


期望这次712的销量可以漂漂亮亮的,让FRT和事务所都开心,

然后,下次O专里面,巡的哪怕是片段也好,请吐出来吧..

想看小千秋小熊猫和健桑跳舞,想看刚先生唱街,想看吉他Kids唱ホタル啊!(泪)


最后,谢谢ツチー,谢谢你教会了最强最有力的武器。

让他一路战斗到了今天,并且仍旧坚定的在这条路上前行!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