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FASHION & MUSIC BOOK (堂本剛) 20140524

EP 1.0  朝食

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各种工作了,拍戏之类的。那个时候,就会在车站的咖啡店里吃了早饭再去现场。印象当中一直都有和妈妈一起吃早饭,还有就是家附近的车站前面也有个咖啡馆,会在那里吃过早饭,然后乘了巴士再换近铁的,去演舞台剧。所以,一直对早餐有很深的情感呢。

但是,现在的话,因为在拍多拉马,早上就要出门,而且是早上5点啊,所以果然就是吃不下。前一天也是弄到11点才回家,记完第二天的台词,就直接去睡觉啦,然后就是第二天起床。一下子就是5点起床,然后化妆,SET完头发,这样一算剩下的时间就是差不多只有10分钟了啊。10分钟里面就飞快的把早饭吃完的话,血糖值就会一下升高,反而会没有办法拍戏。所以,现在已经基本变成了不吃早饭派了呢。

吐司的话,一般夹黄油或者草莓果酱就会最王道的了吧。不过嘛,上面铺一层红豆,或者是在热腾腾的面包上面放上冰激凌的话,也意外的会是很不同的味道哦。我也是很喜欢吃面包的,因为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挑战,虽然结果的话,都是最简单的式样反而会更好吃呢

所以弄到最后,就会去买整只的方面包,切得厚厚的,用烤箱烤一下,然后只铺了黄油,就会觉得真的是好吃啊。真是让人不可思议。绕了很多弯路,结果还是这种最好啊。在借由面包想到,其实人生也是这样的吧。

因为今天是伊達政宗的忌日,所以在宫城还有仙台地区,都会吃伊達卷。大家有没有吃呢?是不是早上就吃了呢?如果我是仙台人的话,就会是那种第一顿就吃伊達卷的性格吧。毕竟,那个人当时努力做到的种种,才守护了现在宫城、仙台,还有很多东西。所以,如果是仙台人的话,会怀着对伊達公的感谢之情,去吃一下呢。

Ep 2.0 プラトニック(台本編)

多拉马「柏拉图」现在差不多拍了一半了。一共有8集,现在开始就是第7、第8集和第5、第6集剩下的部分混在一起拍。

嗯,首先和野岛桑,已经是差不多20年的交情了呢。从之前的多拉马人间失格开始,真的是时隔很久的见了面。有一段时间,我自己一直都在演一些很严肃的多拉马,那个时期里几乎每部作品都会一起参加制作的松原桑,这次也和我一起打造了青年这个角色。

但是AB型的话,看着可能会拒绝邀约的啊。因为在野岛桑的印象里,AB型会有种很强烈的随性感,所以,会不会接受呢。即使跟他说,「啊,请让我来演吧」,都会担心说,真的吗?不会演到一半就撂挑子了吧。我们就这样聊着,一起吃了一顿饭。

在写过的所有角色里,野岛桑说他最喜欢的就是青年了。所以,会有压力呢。嘛,当然也会觉得很有意义。但是很难的一点是,在编剧写的内容里,有些是用文字也没有办法表达完全的,这次也是一样。所以,正确答案并没有写在台本上。演员们在拍的时候,要根据台本写的内容把那些没有被写出来的部分也完成好。这一点对演员来说,也是很有难度的啊。

一般都基本上是,take1,、take2、take3,随便怎么拍,大概都能有差不多的表演,可是按照这次的剧本,每一遍拍出来的东西就会都不一样。如果用之前的方式去演的话,就很容易离正确的答案越来越远啊。

所以,「准备,开拍」之后,只是按照剧本去演,或者说去对话。这是,自己的一些动作就会慢慢的发生变化,还有衔接的部分也是。当然一定程度上的走向还是要都记清楚的,像是哪句台词之后要把杯子拿起来,这样很细致的内容也会有。但是整个的感觉,就是比起收录来说,live感会更强烈,会很有难度。所以,每天每天都会伤脑筋啊。

野岛桑之前也和我说,“很难想象堂本刚会扮演这个角色,会怎样和对方一起度过”。什么样的恋爱多拉马一般都是,反正这个人会和那个人走到一起的吧,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可以猜到了。不小心撞到了肩膀,「啊,对不起」,然后一见钟情这样子。这次就不是这样的入口,反而是会让人觉得,这两个人可能不会一起吧,甚至连外形也好。就会觉得很有趣,让人很期待呢。所以呢,即使就是直接的说一些被要求要讲的内容,都觉得有点难啊。暧昧中的明确,明确中的暧昧啊。

当然可能也会有人看过这部剧之后觉得很难过,很消沉。但是我很喜欢野岛桑的地方就是,他觉得在表达上面,没有什么是不能写的。因为只是一种表达,所以不想看的人也可以选在不要去看这个办法。不小心看了,然后拼命抱怨说怎么怎么不好的,这样就很矛盾了啊。也会有人是为了做出抨击而去看的,但是只看结果,就还是看了,所以还是你输了啊。变成这样的争论,就真的是很无趣了。因为本来也不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来描绘这个生命的吧。

人生也不是光靠说些好听的,就可以了的。就像是,你能够很自信的说,自己活到今天一点罪过都没有,然后今后也会一直这样的活下去吗?喜欢或者是爱这种东西,有时需要舍弃生命,或者用生命作为代价,所以这两者是联系在一起的。因为有了生命,才会有爱。在生命终结了之后还会不会有爱存在,我现在还不知道。可是,会觉得,就是自然的直面生命而创造出的故事吧。也不需要多轰轰烈烈,是一个不管是谁都能创造的世界,也或者是你明天就会去思考的世界。在家里一个人看剧本的时候,泪腺很容易的就松懈,然后就默默的哭了。但是,也不是单单的难过,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在拼命的释放自己的光彩啊。

Ep 3.0 プラトニック(現場編)
以前一起拍那些很严肃的多拉马时的人,这次也基本上都又在一起了呢。时隔很久的再次见面,会有人说,「啊,好怀念啊,那个时候一起拍的呢-」。真的很抱歉,那时的事情已经都不记得了啊。因为都没有睡觉,然后不断有新的东西塞进去,数据在大脑里都是很不清晰的。所以,就只能问说,你是哪位…听听节目的名称,会想,不是应该一起工作了很久的嘛。但是也只能说声抱歉。在那种时候撒个谎的说,「啊,好久不见呢」,这种就会是我很讨厌的做法了。

但是也会有一直记得的人。很不可思议呢。这种时候,会把他拉过来念叨,「那个时候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呢」。真的是有各种各样的人。在各个多拉马里一起工作的人,就这样pong~pong~的集结了起来,然后斯达夫里面,关西人真的好多。所以,我就很省力呢,因为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满口关西腔啊。奈良方面的人,也有4位呢。一边聊着「我以前住在那么乡下的地方呢」这样的话,关系也越来越好,现场的气氛真的很明亮。嘛,等有其他演员在的时候,就会稍微安静一点。大家都会很厉害的,啪一下打开开关,如果在这里太闹的话,会有点失礼啊。然后等到了其他人都不在的地方,又会用关西腔开始说说笑笑。因为演的是很严肃的剧情,所以不这样调节一下,精神方面就会觉得有点吃不消呢。

去年还有前年也好,一直也的都是喜剧。所以,这次的伦理剧要怎么办呢?但是,是野岛桑的本子,好像不能不接吧!松原桑也是,以前我在拍外景的时候突然就说「对不起,我很想上厕所!」,松原桑就说,「啊,我家就在附近,去我家用吧」。然后和家里打了招呼说堂本刚要来家里,把我带去借厕所了呢。和有着这些回忆的人也可以再一次的相会,所以想着,这次真的是不能不演呢。于是就接了这个剧。

差不多拍了一个半月吧,但是哦,空闲时间真的是很多,这样情绪上的调控就很辛苦了呢。比方说5点半左右进场,从7点不到开始集中的拍两三个镜头,之后就会空6个小时呢。「哎…这样怎么办啊」。因为也不光是在都内拍的,就会发生,「就算在这里打发打发时间,可是到下个拍摄现场还要花40分钟呢」,类似的各种状况啊。所以,会在网上查一查各种商店,「不然去看看这里吧」,「要不要去宠物商店」,之类的打发打发时间,然后在去下个现场。虽然真的够呛,不过也有在努力呢。

等多拉马结束了之后还会继续音乐活动的。有时候也会带吉他去拍摄现场,是一把叫作YAIRI的小吉他。不然,就光光是演戏,会有点受不了呢。不是说讨厌演戏哦,演戏也很开心的。但是在自己的感觉上,果然音乐和乐器才是排第一位。“演”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虽然是很有趣。当然了,是喜剧的话,又会有些不一样。嘛,也会有一些成人的镜头。可以收看的各位请记得去看吧。

===============================

柏拉图里的青年,是我最喜欢他演的角色,没有之一。虽然我永远拒绝看最后一集。还巴不得自己从来不知道结局。那个阳光下面他侧卧在房里的镜头,美如画。

个人理解,青年的有些特质和他有点像。安静、温柔、有自己对生命和爱的理解。而野岛桑为什么把青年的角色发给刚先生...或者换个问法,除去他,还有其他哪位适合这个角色呢?最后,脑子里一下子跳出的竟然是韩国已故女演员Lee Eun joo。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想,也许是相似的人生经历,才会让自己觉得,他是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吧。

所谓的成人戏,虽然没有故意屏蔽,但是印象当中只有刚先生的大白手臂了!第一次看真的有被DOKI到!虽然野岛叔一天到晚挑这些角色开虐啊,但是这一点,真的是要拜谢一下。

顺便,请不要像我一样企图研究他小时候去的那家咖啡店在哪里...

继续等solo日程,等银魂上映~~

还有,真的佩服wb上的各位啊!一个晚上啪啪的就能写完,也太牛逼了!膜拜一下!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