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FASHION & MUSIC BOOK (堂本剛) 20110514

 EP1.0  はかりのロジック

我二十岁的时候,虽然是有点消极的内容,有点人间不信啊。怎么说呢,就是自己曾经相信的东西被颠覆了,曾经相信的人一下子就与自己相背了。经历了各种事情,演艺圈里那些让人咋舌的部分,在年轻的时候也看了很多很多。在这当中,有人会来帮助你,这样子的希望也是会有呢。可是大家也都冷静的知道,世间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啊,明白的人自然都明白的,虽然说着自己身边有很多的伙伴什么的,可是要说实际上世间是如何运作的话,还是金钱啊,欲望啊,政治啊,这些东西呢。

所以想要优雅纯净而又光芒闪耀的活下去,就觉得是不是要远离那些东西比较好呢。于是,比如果说退出演艺圈,或者就算退出演艺圈,只要在日本,在这样那样规则的框框里生活,真正的和平就不会到来,真正想要珍惜的人就还是无法珍惜等等的。

所以,像是校规,虽然是一定会遵守,可是仔细想想的话,「这个,就是学校这边的说法嘛。」之类的条目可到处都是呢。年轻的时候对那些可是相当的敏感啊。演艺圈也是这样,J家也是这样,到最后会发现,这些规定都不是为了饭,为了学生,而就是为了事务所,或者是学校嘛?

我是边上高中一边在工作,所以一毕业突然学校没有了,大家也都开始就职工作了呢。可是我的话,也不算是正是员工啊,完全搞不清楚,然后就开始说签合同啊之类的,完全就是要靠彼此的信赖关系来决定。这时候,就会像小孩子一样,一直都在想说「我究竟是要往哪个方向走下去啊?」,「我真的是想就这样待在演艺圈吗?」等等的。

正好又碰上了精神上很痛苦的时期,18岁到23岁那段时间都很不安定。可是,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把不安和希望放在天平的两端呢。要说原因,是因为在一端放上了希望,就会有「我这么幸福真的没关系吗」的不安,我们就自然的会把这样的不安放在另一端,来衡量希望和不安的重量。

这样的做法,无论年岁的交叠,都会这样续存下去的呢,虽然不安和希望的种类,或者重量都会发生变化。毕竟,有了更多的家人,那也会产生新的不安和希望嘛。嘛,虽然会有各种不同的情况,还是觉得首先最重要的,还是活出自己的本色。

比方说,现在我生活的东京,在震灾之后,也有放射线的传播啊,现在都是。我也是在这种状况下继续广播节目的。可是,说到底这也就是政府给出的说法啊,给出了这样的数字啊。

那么,如果我想要知道自己住的这个地点放射数值是多少,那就要自己去买测量的设备。「好,那我就这样去做,一定要坚持到自己可以认同为止。无论大家怎么说『这家伙是不是有点做过头了啊?』我都选择相信我自己。要自己好好学习,所以会去买那个设备,哪怕花十几万都要去买」。这样的人,也是有的吧。

「不是啊,这是政府公布的说法,所以应该没问题的啊。再怎么怀疑也没什么用,太辛苦了啊。」于是,就这样分成了两种人了吧。而这两种人各自的不安和希望也完全不同。知道了真正的数值而产生的不安,和不知道实情而得到的安心。

但是因为不知道实情,所以偶尔的也会不安,觉得「真的不要紧吗?」。而因为知道了实情,可以明确的给出答案,「好!那我就按这样的方式继续生活下去,下定决心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这两种人的不安与否,却并不是可以放在同一个天平两端来衡量的。

如果只是和自己相比的话是完全没问题的,可是人们却经常把自己和别人放在天平的两端,这也是现在的日本国民最容易犯的错误呐。因为,这样做的话,就变成只是为了让自己安心而设的天平了啊。和自己相比,绝对是那个人的情况更糟,这样的做比较来让自己觉得好过点。可是,这却是不对的。不是拿自己心中的选择来衡量的话,首先就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而拿别人放在天平的另一头,就这辈子都不能看清自己的选择了。只是觉得自己看见了而已啊。

所以自己究竟是怎样的,要先好好的把握清楚,再去面对各种组织啊,规则的话,就是最好的了啊。因为,不了解自己,那就不会了解自己的内心,不会了解自己的家人,也不会了解日本的国民啊。关于这一点,很希望媒体能够再好好的多一点向大众做些传播呐,特别是对年轻人们。

人们经常会纠结的,就像之前说的,真正的自己是这样的,可是自己却无法做到。这样对比下来,自己无法拿出自己的答案,于是人们就会开始拿自己和别人相比。在这之前,对比一下自己心中的不安和希望,思考一下,感受一下,或者是和家人一起商量一下等等的,来唱出真正的自己,我真的是觉得这样才比较好啊。

 EP2.0  一つである伝いたいもの

今天在这里真的说了很多,但绝对不是为了伤害谁而说的这些。只是希望,我说的一些自己的想法,哪怕只有一点点都好,可以成为谁的契机,可以成为在你背后推你一把的动力,希望能够成为这样的存在。

或许也会造成一些不愉快,也会有人想,「这家伙,以为自己是谁啊」。但是,说这些并不是希望大家有这样的想法的。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在表述,希望能够以此帮助到别人。但是,每个人的情况毕竟有所不同,思考方法也好,生活方式也好。想要创造性的表现「爱」这个东西,我就用了「生命」这个关键词,生存下去就是「爱」。存在世间的所有事物都是「爱」的表现,而从自己心中涌出的五感,六感,所有的一切也都是生命。我把这些都转化成音乐或者是言语来传达给大家。言语、音乐、图画、时尚或是发型,传达的方法一直都在改变,但是想要传达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生命」,生命的音色,生命的温度,生命的表情。所以,虽然会做各种的尝试,但是归根到底想要传达的东西只有这一个。

所以今后也会通过广播,传达更多真实的想法,也会念受灾地区的来信,实际上也都有看饭们在网上说的各种呢。

但是呢,因为有各种规则还有不同的情况,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也会有「这个是不能做出回答的」这样的情况呢。只要是饭的大家能理解就好。恩,因为做出回答的话,就会产生对应的后果,会变成「这说的什么呀?」。最终就会爆发成反而给饭们造成困扰的局面之类的了。

我也是思考着很多的东西,活在了现在,面对着现在。这个广播节目也是,「可以很好的听到刚现在心里所想的东西,真的很高兴啊」,从饭那里收到很多很多这样的意见,也有人说「这个广播节目真的是个很重要的存在」。而这也和我心里想法完全的一样,所以会在这里直率的讲述自己的想法。

对于我说的内容,如果有家人或者朋友会想「怎么这么说呀」的时候,大家能够帮忙化解这个误会的话,我也会很高兴的哦。

我对于每个人每个人的事并不了解,这也是当然的嘛。但是想要去理解,想要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知道这可能会有些过头不是很好。但是,自己也明白不应该什么都不做。所以我还是一直对着话筒诉说着。今后也会用各种方法向大家传达自己的想法,也会做更多的创作。

 EP3.0  十人十色

「縁を結いて」这首单曲,4月6日正式发行了。也觉得,真的是这首歌自己选择了在这样的一天里出现在全日本。

在期间,也是很突然的,「要不要做LIVE啊」就从演唱会公司的人员那里来了联络。嘛,我的话其实一直都是想做LIVE的呢,就讨论了很多。「那6月在奈良举行吧」,「啊,无论如何都想从奈良开始呢,今年也是」,有了这样的对话。做为堂本刚,先把去除掉各式各样的创作,想要只是做为普通的堂本刚来做LIVE。

然后,会做名为「十人十色」的LIVE。现在,世间在做的慈善活动很多,类似的活动也是。但是,就像刚刚所说的,只是想要传达现在的自己,LIVE也有「生存」的含义在里面,所以觉得是个很适合传达这层含义的地方。

在现在的这种情况下,要把所有的讯息集中成一个,是很重要的。但是其实已经完全的统一成一个了,那就是,「度过现在的艰难,拯救日本」。可是虽然大家都有这样的观点,但是也有大家各自的生活,规则,情况,法律等等,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生活下去的人也是真的太多啊。但是,请不要输给这些,认清楚自己的色彩,就像之前所说的,分清自己心中的希望和不安,认清楚自己,而成为不同的个体才比较好,而取名「十人十色」。汉字「十」也可以看做「+(加号)」,所以也是「+人+色」,也考虑了这样的含义,定了「十人十色」这个题目。

也有提议过LIVE日程能不能再延长一点等等的,但是也因为是突然决定的,所以只能开3天。但还是会报以想要好好直面所有的人,包括不能前来的所有的人,会以这样心情去站在那个舞台上的。恩…这里不知道怎么表达清楚,但是真的会站在那里,所以也希望观众的大家也能够展现自己每个人每个人的色彩。

=====================================================

突然又跳档到2011...因为柚子粉的自己,对震灾后那段时间发生的很多,都有一种莫名的好奇感。

最最首先,能听到这篇,全靠@車gyo给的音源,再次比一下❤❤

第一次听的那天,是9月中旬去宫岛看鹿的那个周末。所以,这篇是坐在宫岛的千层阁上听完的。还记的当时就是看着眼前的群山绿树,听到244三三说的这些,突然警醒自己一直没有意识到的,和自己应该做的。一时之间就觉得,能遇到大师真的是我平日宽厚待人修来的啊(笑)

天平理论,超越吊桥理论,跃居FMB里我最喜欢的第二段啊!(顺便第一的一直都是那段「孤独の中の輝き」的说法)依然是工作相关,所以省略一万字...希望对工作啊,人生啊,正巧也属于迷茫期的姑娘们能有帮助。

然后,这期里面很戳自己的几点。

他说有些东西是不能做出回答的,希望饭们能理解。日语的原句就是「ファンの人に限っては」,中文其实不太容易表述,直白的说,就是“只要我的饭能理解就可以了,其他的人就算误解了,我没有办法,可是我也不care”。(左边就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哦...)

FMB一直都是他各个event里自己最关心的一个。然后,这篇里面再一次的了解说,原来真得有很多的饭都是这样想的,包括他本人也都是这么想的啊!所以大家在三观上面的很多方面都是一致的吧。

算算时间,这篇应该是在震灾直后录的了。从头到底真的讲了很多,比平日的都多,语速都比一般快一点,整场下来连歌都只放了两首。感觉他有很多东西想表达,感觉他很想做点什么,很想贡献出堂本刚的力量。每个人能做的各有不同,柚子的选择是,拿回奥运金牌,鼓励故乡的亲人们。而三三,结缘也好,之后的ツク也好,小喜利也好,在那时都给了大东北的刚饭们很多的鼓励吧。

「縁を結いて」,他说这首歌是献给日本国民的LOVE SONG,觉得有点小浪漫的同时,再看看歌词,看看发片的时间,会有一种宿命感啊,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