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29 出于担心而选择的举动


「啊,肚子好饿啊…」

和朋友一起开开心心的买了东西之后,打算稍微的休息一下。映入这样两人眼帘的,是一家荞麦面店。想着偶尔还是要过过健康的时间吧,于是晚饭就决定了要吃荞麦面。能吃到久违的荞麦面的刚小哥,内心很是雀跃啊。被招待去了店家深处之后,更加雀跃了啊。要说原因的话,就因为在我最喜欢的榻榻米的房间里,摆放的是古朴的茶色餐桌。在这样的地方,和朋友一起吃着荞麦面。不是超男子气,超强的嘛!

「恩恩,今天我肯定是超能吃的哦」

一边吹嘘着,拿过菜单,目光炯炯有神的研究完,果断的这个那个的点着菜。恩,感觉很不错。

「今天的我,真的很男子气呢」

「头一次看到这样的刚尼桑哦!」朋友也半开玩笑般的称赞着我。

在等待上菜的时间里,展开了恋爱论的对决。虽然只有我们的座位飘散着寒冷的空气,我们却是毫不在意的继续着。这时,邻桌来了一位女性。她点完菜,喝了一口水,就拿出手机开始讲电话。好像是在等着和谁碰头的样子…

正在各种做这做那的时候,我们点的荞麦面上桌了。于是,马上就把它们送进了食道。好吃啊!果然,男人就应该吃荞麦面啊。在我还一时之间沉浸在自己大口吮吸荞麦面而发出的声音时,邻桌的女性等的人终于到了。年龄,大概是高中生左右吧…

「喂喂,最近高中生的恋爱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一边在心里呐喊,一边偷偷看了一眼那位女性。恩,啊咧?…是这个男孩子的妈妈?声音和气质都很年轻,所以都没有看出来啊(啊,真是抱歉)。

妈妈向他投去了问题。

「饭都有好好吃吗?有交到朋友没啊?」

「恩,都还好」

他的回答,感觉有点没有自信。然而,妈妈却还是接连的往下问。而他也一个个的回答着…装作没有在听的样子听着这样的对话,对于高中生的男孩子来说,觉得还是有点挺少见的呢。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大多,都会对于父母“因为担心而采取的行为”表现出超出必要的讨厌吧。父母投掷过来的球,想要做到的话明明可以很好的接住,却还是会故意的选择无视。“不想被父母管这管那”“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做成所有的事情!”类似的情感越来越强烈,然后慢慢觉得父母讨厌,让自己感到烦闷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吧…

我的话,却是和邻桌的男孩子一样,和家人之间可以完全没有隔阂的说很多事情呢。是的,高墙也好,鸿沟也好,距离也好…什么都没有。当然,这一点到现在也都没有改变。我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父母的身边,过着独自工作的生活,因此也曾经一直敏感的感觉到了对于父母的存在而心存感激的心情。或许是受这份心情的影响,邻桌的男孩子,也有一种像是一个人离开故乡,过着宿舍生活的感觉。作为妈妈的话,这一定是担心到不行的呢。但是,孩子走向独立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与父母产生距离的时期吧,不知怎么的觉得有些难过啊…

时而相拥,时而远离。

我在这两个人身旁的时间,感觉就是他被紧紧拥抱的时间呢…

正被这对母子营造出的这令人欣慰的空气所感动,却突然的,他像是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他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在手机的邮件里排列着文字,发给了坐在眼前的妈妈。即使妈妈「骗人的吧!」的小声说着,暴露了一切,他也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偷偷的往我这里看着。嘛,也正好时间差不多了,朋友和我便从桌边站起了身。

这时,他向我搭话了。

「不好意思,是刚君吧?可以和我握个手吗?」

「可以哦」我这么说着。

于是,妈妈用一种“啊,我也想…可是…会不好意思啊…”这样的眼神抬头看着我。隐隐的感受到这样的氛围,「妈妈的话,也没关系吗?」我这样的问完,她羞怯的答道「…也拜托了」。那之后,便和我说了关于儿子的事情。

果然,他是离开了家乡来到了东京。于是,因为太过担心,妈妈也决定搬来东京生活了呢。就觉得,很可爱呢(笑)

「有这么想着自己的母亲在身边,我啊,真是个幸福的人呢」他红着脸一边点头一边这么说着。这样的他也有些可爱啊。

我也是被母亲的爱围绕着而一直生活了下来。直到今天都是,现在这个瞬间也是。从今往后,应该轮到我用爱包围着妈妈了吧?所以,不要勉强自己,多跟我撒撒娇哦,老妈。很多事情请不要太过担心呢。能够守护的东西我都会一一守护好的。虽然是个不太可靠的男孩子呢(笑)

这位下定决心离开家乡的妈妈也是,请用许多许多的爱包围着他。他的话,也要用很多的爱围绕着妈妈哦。能和两位相遇,真心的表示感谢。

==========================================

开了2控的碟做BGM在写这篇,于是一直各种跳戏。写到一半实在写不下去,于是还是乖乖去换回平日一直用的靴音专用BGM歌单...(笑)

这篇还是蛮轻松的哦~妈妈的小眼神好容易脑内的,是自己的话也会超不好意思的吧...244好暖哎,看出妈妈不好意思还问是不是也要握手啊...

好想一个礼拜写一篇靴音写一篇FMB的...或者,还是我太懒了吧...244大师,请告诉我如何正确利用时间的hint吧~(笑)

最后让我小小的HC一下,夏生哥哥真的就是个小太阳啊~暖暖的~❤❤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