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32 自分を探して



二〇〇〇年的夏天,也是在多拉马和演唱会之间…相当忙碌的过去了。从很多人那里都收到了「很棒啊!」这样的评价,从心里觉得很高兴呢。没有什么能比自己的作品能感动到别人,来的更让人高兴了。就会觉得,这样那样的奋斗,艰难都是有价值的啊。

没错,这个世间,正因为有了痛苦,才会有欢乐,也正是因为有了欢乐,所有才会有痛苦吧。就像吉田拓郎桑的歌里唱到的那样,人类什么的啦啦啊啦啊啦啦啦啦啦然啦啊…于是,这次想来写一下痛苦这件事情。

痛苦写出来虽然就只是一个词语,但是却有各种各样的痛苦存在。有彻彻底底让人讨厌的痛苦,也有一瞬间会让人觉得可怜的痛苦。或是就像一个旧友一般,伴随着悲伤难过而来的,悔恨的痛苦。又或是在某个时候一定会得到回报的努力,而带来的痛苦。那么,要说我现在承受的痛苦是什么的话…

我,作为人这样的生物的同时,却在还不能完全把它理解透的时候,就被打开了通往社会的大门。人的坚强,脆弱,高尚,愚蠢…在深刻理解这些之前,就开始走进了这个世间。作为一个学生,普通的去上学,念书,恋爱也好,吵架也好…这样的事情,几乎都不曾有过。前行的道路也并不是自己去积极做出的选择。或许听上去会有一些自大,可是现在的自己身处这个位置,就只是运气比较好吧。运气很好,所以现在的我,作为堂本刚而存在着。因为有大家给予的支持,现在的我才能站在这里。可是,最近,对于这些却有了很多的困惑。

想要变成“周围所希望的自己”。因为想要听见令人开心的回答,而努力着。觉得一直以来都做着这样的工作。回过头去看看才发现,根本就没有想要变身为自己觉得最棒的那个自己。对于「笑一下」的话语,而微笑的我。「情绪再高一点」,这次就是情绪高涨的我。不知不觉之间,就已经二十一岁了。

很久之前的演唱会上,唱了「マイナーチェンジ」这首歌。这虽然是一首为了朋友而创作的歌,但事实上,也是写给我自己的歌。

“拥挤的街道上,用着笨拙的方式,不知所措的彷徨着。不知何时披上的那件,名为自我的衬衣,即便映射出了不可靠,也依旧随波而流”。

也会觉得,自己只是被塑造出来的吧。

也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并不是那个「坦诚的自己」吧。

一个大家眼中的专业人,却说出这样的话,我也知道是不太好。也明白这些话,对于那些一直在等待我的人来说,是很失礼的。也有想过,说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那倒是不如辞职算了啊?也时常会遇见那个轻视了生命存在的自己。真心的觉得抱歉。可是,却是真的会有这样的感受。虽然一直都被大家惯着,今天却还是想没有隐藏的,继续自己想说的话。

我,从以前开始,就不太擅长于站在人前。给前辈做伴舞的时候,最开始都是崭新的发现,所以也就没有往深里去想。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与周围对自己的期待,也开始渐渐变得敏感起来。为了不辜负那份期待,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因为说着不喜欢引人注目,所以好像很矛盾似的,但是因为觉得那是自己应该要去做的事情,就还是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去欺骗自己。直到某一天。啊呀呀,这样的自己,总觉得好奇怪。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欺骗自己了啊。想要按下那个让自己心情欢快,情绪高涨的开关,却发现已经找不到那个开关的位置了…

一定要去找到真正的自己才行。自己这个样子,又能给谁梦想呢。

等留意到的时候才发现,更多的时候,都是大家在鼓励我啊。

恩—— 虽然怎么听起来像是在发牢骚一样,但是只有这一点是想要告诉大家的。我并不是觉得自己像是悲剧的主人公。也不是想说演艺圈这个地方如何如何…当然,也绝不是想要得到同情。从没有认真直视过自己,而就走到了今天,对于那样的自己,反省 、后悔、惭愧。当然,还有今后必须要好好和自己战斗下去的决心,只是想把这些都写在这里而已。

可是,也许,我说不定会让你们失望。很抱歉。沉浸在大家的善意之中,真的觉得很抱歉。不仅仅是痛苦,当然的,感受到欢乐的瞬间也有很多很多,可是这次,却有些太倾向于沉重的一边了啊。而且,都是些道歉的事情呢。还真是没用啊…

最近,和我本身很不搭的,走去外面和人交谈的机会很多。有幸的听了各式各样的意见,让我一个个的思考了很多,也理解了很多(顺便的,酒也会喝了那么一点点)。从今往后,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欢乐和痛苦诞生而来的吧。那么,今天也认真的和自己战斗着,去找寻真正的自己吧!

今天的我,也是雨过天晴。

等到哪一天,去穿越彩虹吧。

========================================

2017年第一篇~有点小小的暗い...

年末年初的大阪,能陪大爷过生日,能和刚老师一起二安唱哔哔哔,看他solo在台上指挥绝对笑的见牙不见眼,还亲眼看见了他穿了红白那套白鹤,仙衣飘飘,我真的是已经满足了,何况居然还被附赠了堂本光一的胸啊...(笑)我真的不是大爷的肉体饭...我就是元旦限定变成人来疯了...

二安哔哔哔前奏一响,整个人就觉得心已经跳出来了!他们都知道,他们真的都知道!所以,就算大冬天的,二安还唱哔哔哔啊!!

感谢他们两个牵出的缘让我认识的每一个姑娘~喝到昏天暗地的那三天,也是2017年的一段美好回忆!圣堂里忙进忙出的真爱小哥、发了一个月消息,有幸当面一件的日饭姑娘、奈良公园让我抱过的那头小鹿、奈良町優しい的说着刚老师种种的老板娘、抓了相机跟我自拍的Steven桑、雷门里让一行三个人感谢它如此美味的鸡、天川里为我安排了奇缘,圆了我夏休那个没完成的梦想的神样、天河神社里碰到的那群礼仪周正的阿姨粉、溪谷里一脸笑容给我插コタツ,还特地拉我坐那个位置的老板娘...(泪)甚至连带大神神社门口没有吃到的那碗面...这所有都是这次冬控之行的宝物,也谢谢刚老师,才让我能看到了这些美好的东西~

剛先生のファンや、キンキのファンであること、

ほんとに素晴らしいことです!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