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33 六畳一間


「在干吗呀」这么想着给朋友打了电话,结果是「在家里看棒球呢」。正巧在离他家还蛮近的地方,就问他说「我能不能去你家玩儿呀」。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我家,可是公寓房哦」

「没事,挺好的呀,那我来了啊」

「我可要跟你再确认一遍啊,是公寓房哦,我家」

「你说什么呀,我要来的啦」

虽然他也来过我家几回,我去他家却还是第一次。先在附近的公园里碰了头,他带着路大概走了不到十分钟。咔堂咔堂踩着屋外的楼梯往上,那里就是他的城堡了。「请吧!」

被开开的门里,贴的是某个女性爱豆的海报。多半是他用油性笔写的吧,旁边画着一个台词框框,里面写着“出门要小心哦!”。哦哦,原来如此呢。然后走进门右边是厨房、浴室和洗手间。正对门六畳的房间里摆着电视机和CD设备,房间的里侧是床,墙边是成片的玩具。再然后,房间的角落里推着的,是漫画和格斗技的杂志,从整体上来看,真的就是“男人的房间”的感觉。展现出了他的性格呢,又或者,对我来说,是个让人心情感觉相当舒适的空间啊!

已经处于放松状态的我,脱了走着走着就一身是汗的T恤,裸着上半身。接着甚至把袜子都脱了。「我能稍微吹吹T恤吗」这么问着,咯啦啦地打开窗,看着正把衣架放在晾衣杆上的我,他一脸惊呆的表情,「这个,可完全不是爱豆的样子啊」。「嘛,不是也挺好的嘛」我笑眯眯的,咕嘟咕嘟喝着果汁。

接着,目光敏锐的就发现了吉他,于是开始高唱Mr.Children。一边心情超好的唱着,视线就很自然移向了上方…于是,恩?“某个人”映入了眼帘。是以前,我和他一起工作的时候,一起拍的照片呢。哦~~真是令人怀念呢。嘛,不过怎么说,都还是希望摆的能够是张女孩子的照片比较好的呢?!

我们两个,一直都会说很多事情。那天也是,和往常一样,因为恋爱论而说的很起劲。一边嚷着「啊,好想感受下心跳的感觉啊」,可是,最近连怦然心动的方法都忘记了的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交到女朋友啊。在家的话,就是看看ダウンタウン的录像,和健次郎一起玩儿了之后就去睡觉了…过着这样生活的我们,机会真的会降临吗。“可爱的女孩子,很多都是已经有了男朋友了”,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处理呢。

说着说着,就发现自己的“渴望恋爱模式”正在不断升级。虽然从来没有抢谁的女朋友这样的经验,却想要看看,因为全身心的喜欢对方,而不惜把她抢过来,这样戏剧性的自己。而且,希望那就是自己最后的爱恋就好了啊。这么一说,虽然朋友很吃惊的,「这也太早了吧。毕竟刚君的话,才21岁啊」,可是基本上我却就是有这样的想法呢。下一个邂逅的,就是最后的那个人…或者说,是自己会一直一直喜欢下去的人就好了呢。反过来说的话,恋爱,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嘛。“虽然现在和这个人在交往,但是也可能会喜欢上别的人”什么的,无法想象呢。

「话是这么说…」就在这时,我的想法又渐渐偏向了一直以来的结论。光光因为喜欢,就把这份感情传达给对方,这样好吗。可能会变成她的负担,可能只是单纯的让事情变的混乱…

「刚君,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你才会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找不到女朋友啊!」

有一点…何止啊,深深的受到了打击的我。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你不也是!”…光这样还是不公平啊,便回击道「你不也是!」。浅香光代桑那样的干脆风。现在,对于他那颗寂寞的心,这句话,当然的起到效果了。所以,这一局不分胜负。

两个人,身心都饱受创伤,一时间都一声不吭的沉浸在战斗的余韵里。鸦雀无声…

「不妙啊!」突然,他打破了沉默。

「刚君,和六畳的这个房间也太配了啊。日本的爱豆这样真的好吗?!你真的是爱豆吗?!」

我也自己念叨着「哎,我,爱豆…」,又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啊(?!)。

不行不行!老爸老妈啊!爷爷奶奶啊!老爸啊老爸啊!啊,老爸说了两次了。可是,我自己,却对自己和这间六畳的房间如此合拍,而觉得真的很开心。合拍过头了,以至于说不出任何话,也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床也离的好近,电视机和桌子也好近,要开灯关灯的话,也只要稍微伸伸手就可以的超棒的房间。充满了他的努力,正直和梦想的房间。的确,我现在住的是更宽敞的房间。虽然也很舒适…却有些什么不同。以前住的是爸爸自己造的房子,也没有一个人住公寓房的经验。所以,虽然可能会被看成,是太过讲究而说了一些很失礼的话,但是我却是很喜欢他六畳的那间房子。

还有,在那里和他一起交谈的时间也是呢!

====================================================

日程乱了...会大阪回来就一直被老板蹂躏...(笑...苦笑啊...)跨年那天在飞关空的飞机听的那期FMB,里面的那个244老师,真的又让我看到另外一面,想着周末回来写的~结果周五还是没把码完的日文打出来...于是,权当下周预告咯~会写企划书,能做PRESENTATION的244老师!!

然后这一篇,意外的喜欢啊!行云流水的写下来,虽然没有很多深奥的东西,但是这种日常感,嘴角自觉变成朝上45度啊~~

再说周五的SONGS!真的密着什么的,不能更棒了!每一帧都不舍得移开视线!(这次巡回和年末CON真的求出box吧...)然后,看完之后什么都没做的在床上放空了半个小时...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悟出了喜欢KinKi Kids的终极原因~(笑)

喜欢甚至羡慕的东西太多,颜值、才华、为人、家庭环境、身边的朋友,可是其中最终极的还是那些直到今天都没有输给时间的东西。17年演了1400场的Shock,从E☆E开始,走进第11个年头的梦想之路,还有大千秋的阪蛋,两个堂本依然并肩向前的身影!

还有ko酱吼的那句,We Are KinKi Kids!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