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FASHION & MUSIC BOOK (堂本剛) 20140329

EP 1.0  会做プレゼン的刚老师

我自己也有一段时间真的就想要放弃音乐呢,大概30岁左右的时候。因为感受到一些人,他们的行动和言语表达出来的就是那种不管你是真心的在做音乐,或不是,都是一样的。正好是在做美我空的时期吧。当时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真的是很想说,既然真的是这样,那我还做什么音乐呢,我放弃算了嘛。但是,那个时候挽留我的,正是现在在ShamaNippon为我奏响音乐的乐队门把呢。我的伙伴们啊。「你可不能放弃音乐的啊!」所以,真的曾经在无法享受音乐的时候,也想过不得不放弃的念头呢。但是现在却是真心的觉得,还在继续做音乐,真的是太好了!

我自己对美术也好,还有时尚啊,音乐啊很多东西都很有兴趣,但是实际上在报请各种企划的时候,我也是自己在电脑上做好计划书,把所有的人的几页几页都印出来做好,然后发给大家。「请从第一页开始参考」,这个样子的开会讨论。这个我想大概大家都没有想到吧。这样子来说明ShamaNippon讲的就是这些事情,ShamaNippon想要做的是这些,我想要通过音乐做一些这样的革命,想要产生这样的一些影响,等等之类的。想要建造一个道德伦理渐渐变成这种样子的一个世界。不止我自己一个人,而是想要和大家一起都往这个方向发展。接着,走上舞台办LIVE,然后LIVE结束之后大家聚在一起说一些感受。也真的是一边和成本啊等等各方面的因素协调,一边在做自己的艺术的。所以,完全不是说,「为什么就做不出这种效果啊?到明天为止你们都要好好干啊!」,完全不是像这种样子的呢。虽然想做成这样,可是却被告知只能做成那个样子。那只能做成那样的话,至少想做到那个那个程度的。感觉一边做着这样的对话,一边往前推进的,才是创作,或者说是制作。

所以如果和我一起工作的话,我可能会说很多这样那样的意见。但是对于创作不是很能理解的人,果然就又会有各种各样的说辞了吧。这些人,怎么说的呢,就是真的都不会改变呢…原因的话,很简单,就是要求的太多了。也可以说是太自我中心(甘える)了吧。比起给予的,自己要求对方的东西反而更多…就是这个原因吧。所以,我自己也是,比起对斯达夫要求的东西,自己努力的做出更多的给予。这就是我的基本,这样做了之后,会有很多事情,即便不是因为你的要求,也都有人自发开始对应。和音乐人之间也都可以用这种方式交往。「啊,可以的可以的,没问题。这个都不用,我自己会来做的~」很多事情就像这个样子的开始了。如果是变成像,「不这样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往下了啊」,变成这种感觉的话,那就还是放弃好了。如果是这么不情愿的表情的话,那就会说「那就还是算了好了」,不然也都是做不下去的嘛。「好的,我知道了」很多年都是这样的在做创作的。

一起工作的人,如果是很真心的想做下去,我就也会一起努力。如果并不是真心想做的话,那我陪着一起做下去,对那些人来说,只会是困扰吧。一直都抱有这种想法,把创作看做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原因的话,因为那是要流传在世间的东西啊。所以呢,像是妥协啊,宽容之类的,在工作中都不可以优先考虑这些东西。进行创作的专业人,认真的考虑这些问题,认真的相互做出给予,这样出来的就会是相当温暖人心的东西了。但是,虽然是认真的考虑很多问题,却开始变成了相互索取的话,只会做出谁都不觉得有趣的东西。也或者,会做出只有某个人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了。

EP2.0  太陽・月・ShamaNipponShip

有饭来信说去了タイジ桑办的武道馆太阳能LIVE,感觉太阳能发电演奏出来的音乐真的很不一样。

奈良SHIP当时也想过用太阳能发电来开呢。那是因为不久前刚刚发生了大地震,所以也考虑了很多问题。想要让大家感受到我自己对故乡的爱,这样大家对于今后想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各自故乡的爱,这个问题就能给出更正面一些的答案了吧。怀着各种各样的心情,在自己故乡非常喜欢的地方,思考着现在我们所面临的能源问题,还有其他种种。最终的答案,果然还是太阳呢。我们都一直一直从太阳这里获得着力量。早晨起床就沐浴阳光,也会眺望夕阳沉浸在余晖里。再接着,因为太阳的反射而变得明亮的月亮在天空升起。太阳,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呢。

以前也有提到过的。在文明没有发展的时候,心灵的就得到了更多发展。文明是低科技,但心灵却是高科技。古代的人也是看着太阳、月亮和繁星思考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而随着文明的发展,心灵却不得不变成了低科技…「太阳…?恩…」、「月亮…?挺漂亮的啊」,都是这样的感觉了。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于是人们抬起头来的时间就自然而然的越来越少了啊。为什么会这样呢?电视、手机、电脑,脖子就越来越往下低下去,就会一直扭着脖子啊。我甚至都觉得就是这个原因,所以精神方面的疾病才越来越多了呢。人,就应该抬起头来,疏通血液循环,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合掌像太阳或是月亮表示自己的谢意,以此来开始或者结束自己的一天。光光做到这一点,我觉得就会有很大的不同了。

电力发电所发出的电力,用这样的电力来演奏音乐,当然也是至今为止一直都在做的事情,所以我也不是要否定它。但是,如果说因为能源而引发了各种问题,那我们这一行也就变成了不得不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的职业了啊。现在一说要用太阳能发电,就马上会因为费用太贵而被驳回请求。如果可以把太阳能发电LIVE的做法更加系统化,合理化之后,大家就都会做这样的选择的啊。绝对是这样啊。音乐人们都会这样的。

所以说也提到,在古代,文明是低等科技,但是心灵却是高科技。会让我产生这个联想的,也正是太阳。借助了太阳的能量,在ShamaNippon Ship做着古时的FUNK,奏响我故乡的音色。我虽然用着文明发展而诞生出来的吉他和各种的东西,演奏着古时的旋律,我的心,虽然身处2012年,却也想去体验一下,怀着颗1300年前的心一般去歌唱的感觉。

然后,想要去聆听太阳的声音。然后,从城镇去往山上之后,就是Ship。那里,无法接受电波,而LIVE就在那里举行。接着,在下山的途中渐渐又恢复了电波通讯。人们也重新回到了城镇。对自己而言,哪些是必需的,哪些是不需要的,感受到了这些。在归程途中,月亮高挂在夜空中。听过了太阳的音色,也听过月亮的诉说。而太阳也会懂得月亮的诉说。因为即便太阳落下山去,月亮也会变作太阳的化身,为大家洒下明亮的月光。

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再次的想要花下更多的功夫去做自己的LIVE。タイジ君做了武道馆太阳能LIVE。真的是一点一点的,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去做的。对于这些,听众们如果说,可以感觉到音色颗粒的不同,タイジ君一定会高兴到哭的啊。我一定会好好转告给他的。

刚君也一定试试比较好啊,真的音色都不一样呢!想用太阳能来开LIVE,也不光光是为了音色的好坏。用太阳能奏响每一个音,演奏出音乐,那就是我们成为了太阳的代言,这真的是太棒的事情了啊。我们沐浴着太阳的光芒生存在这个世上,所以用太阳的能量,奏响了乐器,就像是在向她说着“谢谢”一般。

实际上タイジ君也和我说过。乐器的音色颗粒真的是完全不一样,而听着这样的音乐唱出来的歌,也绝对是会有各种变化的呢。吉他的节奏也都会有所不同。希望有一天都能体会一下这些感受呢。タイジ君也说,他会一直帮忙做ShamaNippon的,所以有什么计划的时候,ShamaNippon说不定也可以用太阳能来开了呢。

EP 3.0 気付いてくださいね

有饭给244老师写信说「ロイノチノイ」的初回盘在打开的时候,有种,“啊莱,是不是碟有问题啊”这样的错觉。正常的话应该是里侧的那一边被放在了外侧。但是,马上就反应过来,刚君一直说的,回到过去才是未来。所以,这不会也是刚君特地下了功夫做的设计吧。

嘛,这个实际打开的时候,会有,啊莱,的反应吧。本来应该是这样打开的,现在却是反着打开的。很多事情都在以这种类似的感觉往下发展呢。因为很想给大家传达一下这种违和感,所以也和斯达夫商量了很多,稍微做了一些这样的小设计,然后就和自己一贯的动作不一样啦,恩~这个怎么这样啊。恩?这个好奇怪啊。恩??这个怎么反了呀…想着能够享受这些小地方,其实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啊,就去花了一些心思。嘛,能够有人对这些地方也都一一留心到,然后还来支持我,真的觉得好幸福啊。在一些各种的小地方都会有这样的东西,大家一定要多留心哦。大家都没有留意到的话,我会很寂寞的啦。

============================================

会写计划书,会做プレゼン的刚老师啊。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是真的没有想到的。还有包括COST等等问题都有考虑!脑子里可以有个大概的IMAGE,他在用他一贯的奈良TIME的方式做介绍~~

但是回过头来想想也是,ShamaNippon也好,之前EE也好,公司都不会拿钱投在没有保障的项目上,所以怎么让别人理解,或者说接受他自己的概念,怎么在理想、现实和公司的商业目的中做平衡和发展。开了脑洞想象一下这样的堂本刚,真的是个素敵的大人啊!

出定妆照那天,正巧听到了311大地震三周年的那期广播,所以最近对「Nijiの詩」这一张真的很上心,再说ツク在我的播放清单里一直都是播放频率前三名的。然后,听到了宁日,去网上查了这首背后的故事,然后再去看着歌词听下来,再然后查了日饭听完这首的各种感想,真的就想说大家的点真的都一样啊!!所以不知道他写这些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呢...(泪)所以出定妆照的第一天,首页一片哀嚎的时候,我high过了之后一个人默默的刷着2012的平安神宫,一边查着日雅,一直就在感叹,怎么会这样,居然是这样...

有兴趣的姑娘可以自己上日雅查查看呢。那期的广播,恩,近日应该会做的。

最后,表白高杉様!!没看过银魂的阿姨我直接跳到第58集开始看的...(汗)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