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34 相遇

人呢,活在许许多多的相遇之中。也会觉得,正因为有着各种各样的相遇,才能生存下去。

从出生到这个世界的那一瞬间开始,每一天,每分每秒都有相遇。比如说今天。睁开眼,打开窗户,就和冬日的空气相逢了。啊,今天觉得特别冷呢。能够和敏感地感知到这些事情的自己相逢,也都让我觉得很高兴呢。感受不到任何的事情,不会把相遇看作是相遇,只是任它匆匆而过,这样的人生多么的无趣呀。想要心怀感谢的活着,即便是对于那些微妙的,小小的相遇都是如此。

今天,在那之后,吃到了很美味的早饭。老妈给我做了类似于薄煎蛋卷包猪肉,这种不可思议的料理呢。和新菜单的相遇。「好像有点想吃甜的呢~」一提出这样的要求之后,甜品就给我做了糯米团子馅蜜。

和老妈的温柔,已经有过不计其数次的相遇了呢。

有了那许许多多的相遇,现在的我才存在在这里。人,自然,言语,梦想…和各式各样的东西相遇,时而被爱,时而被恨,在自己的心中萌发出各式各样的情感,遵照这些情感采取了行动,才形成了堂本刚这样一个人。因为相逢,会带来一些刺激,也会让人成长吧,自己也会不断的发生变化。虽然怎样去对待这些相遇全凭你自己,但是比起视若无睹,还是想要先试着去接受的。

即便结果上带来了负面的东西也好,也一定有它存在的意义。那时流下的泪水,有一天也或许会变成勇气和希望。就算是遇到了什么让人难过的事情,如果它能够让你变成一个理解别人痛苦的人,那么我觉得,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了呢。

在苦痛之中给出的回答,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就会成为一个很大的支柱。一定是这样的。

我这个人,情绪上的起伏会有些大。有时,明明知道这样不对,但却还是没有办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对周围的人摆出一种不太高兴的态度。接着,回了家之后就开始责怪自己,今天怎么就搞成那样了呀,这种场景还真的是挺多的。这样的自己,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去除掉呢。明明只要这样,就能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了啊…可是就在最近,却从朋友那里听到了这样的回答。

可是,一边有着这样的想法,一边生存下去的才是人不是吗

朋友这样的说到。像这样,一边为了每个每个事情去烦恼、去迷茫、去反省,一边渐渐接近理想,这样的人生方式,才更有人情味,更喜欢呢。「最重要的是,这样,才更像刚君啊」,听了这样的话,我心里也想着,「原来是这样呢」。不知怎么的,对朋友的这一番话,深深的觉得赞同。

啊,既然这样的话,就尽情活的更有人性吧!

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理想中的自己,这样的人生大概是不太现实的吧。拼命学习,然后考试得了满分会觉得很开心,可是没有用过功,就算突然考了满分,也会有点开心不起来吧。那样确实是很幸运,可是却让人感觉不到他的价值呢。比起这样,努力的学习,结果就算只得了十五分,那也可以以此来认可自己,「恩,我已经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了」,所以就很OK。不光光是爱和梦想,孤独、不安、挫折、苦痛、困难…经历过痛苦,在自己的心中虽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感,但只要自己竭尽全力去接受它们,认可它们,那就是正确的做法了啊。会有负面因素的事情,凭借自己的理解,也可以变成正面的。想要像这样把各种相遇一一积累着活下去。

然后,最后的最后,在要和这个世间告别的时候,「啊,很有趣呢」,想要这样的露出笑容。到终点为止的长度,每个人都各有不同,总之,就是现在这个瞬间,你自己是不是能对自己给予认可…

朋友说的那番话,和自己心中因此而萌发出的想法,就是最近最最重要的想相遇了。

有相遇,也就会有离别。或许可以说是每天,每一秒,我们都在和什么东西说着再见。但是,所谓的离别,不也就是被称作为离别的一种相遇吗。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思考,是因为现在的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哦。无论什么事情,都正面的、单纯的来考虑的话,就会变得美好,现在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呢。

恩,太过复杂的考虑太多,真的是会很辛苦的啊。言语是很方便,也很重要,但是在充斥着言论的当今,因为言论,反而让事物变得复杂的事情也是很多。能够不依靠言语,就互相理解,这样的事情真的很棒啊。因为有了言语,所以谎言也会随之而生…在从前,还没有语言的时代,所有的事物一定都是更简单,更直接的。觉得喜欢,就会用亲吻来表达。按照对方散发的气场去领会他现在的心情等等的。喜悦,欲望,愤怒,恐惧…即便是对一个小小的相遇,也会比现在敏感十倍。生活本身也很简朴,今天的伙食,就是由我今天去寻找,就是这样的世界。有点向往了呢。不对,是相当向往。虽然打猎归打猎,肯定会是相当辛苦的吧!?

现在,想要遇见的…是湛蓝色,让人觉得“男前!”的天空。然后呢,抚过皮肤的空气最好一下子让人觉得凉凉的,能让人连带着情绪都一下子紧张起来。我哼着歌,披件运动夹克或者别的什么,开车出门。目的地,就是能够让人悠然打发时间的咖啡店…

对于这样的相遇,不光是单纯的等待,就算是稍微减少一点睡觉的时间也好,自己来创造一下吧。没错,相遇,不能光光是等待,必须要自己去感受、去创造!

========================================

オレは、今、絶好調だ!

这篇...从周六开始写,写到今天周二...一直就是加班,没空,写一段,还是写不完,这样的死循环,但是想说的就是上面这句E☆E桑讲过的~

周六去加班的路上,看到当中说考试的那段,马上就有想要划重点的冲动。于是立马先码了一段wb~所以,所谓的絶好調,想说的还是精神上的!

做一件事情的原因,是因为别人如何如何了?NO~是因为我自己想这样这样~!

恩~工作相关,所以省略一万字...再次谢谢刚老师跟E☆E桑~

最后,其实今天都差点没写完,写到一半开了E☆E桑的视频,看了5分钟之后,还是硬逼着自己关掉啊~(笑)

PS 写靴音的时候ツク真的真的是绝配啊!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