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奈良TIM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主要就是更一些翻译什么的。
日语也就中等水平,有错误请轻拍。

ぼくの靴音(堂本剛)042 空地的国王


离约好的时间,还很早。

想着要不稍微散一下步吧,慢慢的走在了一直会经过的街道上。伴着悠哉的节奏,不时的抬头看看天空。于是,身边的景色也这样悠悠的流淌着。这样边走边看着这些,平日里都是坐着车飞奔而过的景色,总觉得哪里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人们创造出的各种形状的作品,装饰着街道。一直都并不经意而见到的,大型的高楼,小小的公园,车来车往的马路…。这些东西,今天,都在向我问好。我也一样,向他们问好。彼此分明不是初次见面,却有种初次见面的心情。真觉得难为情啊。

就这样边走边和被大楼填满的景色一一问好的时候,有一个角落突然出现了开阔的空间。

是一片空地。

和其余的大家不同,隐隐的有些寂寞的感觉。

我停下脚步。那之后,不知为何,内心就被这片空地所打动,像是被它吸引住了似的走了进去。

「哦,你好」

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叫这片空地作“他”呢),没有做任何的回答。是不是睡着了啊…。随意的想象着,正要抬脚重新转向马路的时候,吹来了一阵大风。开遍他全身的白色三叶草随风左右起舞。我的心,被他这样的表情变化所打动,停下了脚步。

正在这时,路边传来了少年天真无邪的声音。

少年,朝他飞奔而来。在他后面,多半是少年的妈妈吧,一位女性慢慢走了过来。少年立刻就一心一意的开始摘三叶草。我微笑的看着那小小的背影,而身后,他妈妈也像是在向我走近着。一回头,他妈妈便轻轻的点头和我打着招呼。于是,我也向她点了点头示意。

那之后,我也俯身弯下腰,开始试着摘三叶草。有种感觉,在每天都让人眼花缭乱的生活里,这片空地把让人安心的宁静时光作为礼物送给了我。

于是,在专心摘着三叶草的时候,我的思绪,不知不觉的回想起了自己的少年时代。怀揣着年少的烦恼,而悠然生活的那个时候…。一边摘着三叶草,而温柔的守护着少年的妈妈,也和自己的妈妈重叠了起来。

以前,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我也是被妈妈守护着,在一片稻田的田间小路里,摘着小花小草的吧。那些是给妈妈的礼物。把它们送给妈妈的时候,我是不是小小有点骄傲的说着那些植物的名字呢。其中也有白三叶草。还有蒲公英,小菊花,和紫露草…。

有时,也会想要回到那个时候。被时间追赶,迷失了自我,感到苦恼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想要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时光可以慢慢流淌而过的时候。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的思绪,已经沉睡在了被称为“那时”的那个时代的最深处。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采摘着三叶草的手也停了下来。少年的妈妈,像是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这样的我。真是让人觉得不好意思。

为了掩饰这份尴尬,我把视线转向了少年。于是…。

少年,已经变成了空地的国王。

头戴着努力摘下的三叶草做成的王冠,朝我微笑着。向着已经成为了国王的少年,我也报以着微笑。看着这番情景,他妈妈也又一次的展现出了笑容。

谢谢了呢。

我,从少年这里也收到了礼物呢。名为微笑的礼物。就觉得,心里轻松了很多啊。我终于找回了那些差点就要被遗忘了的东西啊。真心的,谢谢了。

如果还能在哪里相遇就好了呢。直到那天为止,都请好好的守护这片空地哦。

因为,你是这片空地的国王。

===============================

我的FMB难产了....从上周到这周...

BGM 单曲 循环「未来の忘れ物」写完的。

浮现的最多的画面就是像上面这张照片里,穿着制服在四王堂门前奔上蹦下玩耍的他,和站在旁边和其他ママ友聊天的妈妈。还有就是在平城宫迹奔跑的少年,和在不远处穿着长裙,牵着狗狗的妈妈(牵着狗狗这条,真的是我自己的脑洞,无依据...)

早く古都に行きたいな、先生に会いたいな!

倒数68天ing...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